Tuesday, June 29, 2010

@天空下起了青蛙卵


  今天肯定是没有人愿意出门的一天,有谁会愿意在寒冷的雨天爬出温暖的被窝呢。只有傻瓜才会这么做。Hosanna Heights的居民们都是傻瓜,上班的去上班,上课的去上课。每个人的眼睛都半开半闭,每个人都很想睡觉,可是每个人都还是起床了。

  这个礼拜我上的是急救课程,我的Trainer是ANFAS (Australia National First Aid Services) 派来的一个说话声音迷迷蒙蒙的老太太Ingrid。她穿着一件粉红色可是洗到快变白色的T恤,十年前曾经是白色的黄色外套,看起来挺新的高腰牛仔裤,裤管下露出一双磨得毛毛的褐色皮鞋。旁边站着的是我的Lecturer,Paula,时髦的红短发,整齐的猪肝红色套装,灰色围巾下闪着银色的项链,黑色长筒皮靴……课室里好像同时出现一个地球人与一个Avatar的Navi人那样令人震惊。

  世界上外表吓死人头脑更吓死人的人大有人在,我从小听“人不可貌相”听到耳朵酸,所以我决定好好上Ingrid的课,说不定这个迷迷蒙蒙的老太太真的有什么过人之处,毕竟我缴了学费。

  然而我意识到人有时候真的可以貌相,迷迷蒙蒙的老太太就会教出迷迷蒙蒙的学生。Ingrid的声音没有所谓的阴阳顿挫轻重缓急,参加演讲比赛一定名落孙山。澳洲没有白兰氏鸡精,我只好盯着那些血淋淋的重度刮伤擦伤烫伤的照片、掰向各种角度的分筋错骨来保持机警占尽先机,看到很high的时候还会叫起来。

  我们一班九个学生最机警最占先机的时候是练习人工呼吸CPR。那两个让我们kiss kiss的模拟人偶很好玩。人偶的呼吸系统完完全全就是人体的翻版,只要你的CPR方法做得对,人偶的胸部真的会随着你的呼气膨胀起来。不过人偶不是用肉做的,是金属、橡胶、塑料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念中学时看St John队员们傻乎乎的对着人偶喷气,觉得那只不过是一个很丑的人偶。现在才知道,要做一个模拟人体呼吸系统让学员练习CPR有多么困难,不但要考虑到各种材料的使用与复杂的结构,还要考虑到学生的卫生问题。我们九个人的感情还没好到要互相交换口水。我们是在非常卫生的情况下练习的。真是令我大开眼界,念中学时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我的初吻会献给一个CPR人偶。

  澳洲很少下雨,只有在秋冬撒几滴。很少像马来西亚那样好像忍尿忍了很久一旦解放就千军万马。今天很奇怪,Ingrid迷迷蒙蒙的声音后面伴着迷迷蒙蒙的背景音乐。背景音乐越来越清晰,没有听错的话是雷声。我真的没有听错因为一番轰隆隆之后,雨点以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速度打到车顶屋顶棚顶,反正就是所有的顶子都噼噼啪啪响了起来!我的澳洲同学Mark大叫“It can't be!” Lili 把门一打开,我们看到那些豆大的透明珠子不是液体而是固体的冰雹!

  哇啦!手机全部闪出来,大家都很兴奋地咔嚓咔嚓,Ingrid发出所有西方老太太最拿手的“哦哦哦”赞叹声。我在马来西亚也看过冰雹,可是“哗”大概三十秒就下完了,冰雹形状不规则,而且很快溶掉,总是来不及拍照。现在这一场冰雹,时间长得就像马来西亚的一场大雨,我都替屋顶车顶感到肉痛。

青蛙卵!(正解:冰雹)
  放学前几分钟冰雹停了,路边还残留一大堆,大珠小珠晶莹剔透,可爱得像充满生命力的青蛙卵。班上的三个男生抓起冰雹球儿丢来丢去,怎么看都像在打雪仗。

  我冲上宿舍抓了我的相机,把这些难得一见的漂亮宝贝摄入镜头。镜头里它们是如此真实地透着凉意,那透明的白色使你产生口里含着冰块的错觉。


一地的冰雹被我们踢得乱七八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message! <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