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手写电影票

我迷迷糊糊的本性,经过了这么多风风雨雨,依然丝毫未改善。上公车前总要把包包翻个底朝天才找到车票;借书证时常留在自动借书器内忘记带走;付钱后忘记取回转账卡(debit card)……所有重要的证件到了我手上好像都失去了价值,很轻易地就被我遗弃。我真同情它们啊~好在我有一点点狗运,到最后关头都能找回失落的证件,摸木摸木~

又一件迷糊事发生在一个星期六的傍晚,我和几个捧油去看电影。澳兮也真是的,所有重要数据诸如:手机recharge(就是马来西亚的“进钱”)的号码、车票、电影票,统统统统列印在一张薄薄的纸上。这真是犯了我迷糊本性的大大大忌,我整个大包包都有本事遗失,现在我要看电影,你叫我拿着一张春风一吹就会飞的戏票?!!

戏票一交到手上,我就开始不安。我早就知道好戏在后头,我得加倍小心。

可是……

电影开播前五分钟,我的戏票果真消失了!
我真不该把戏票放进外套的口袋!

我的朋友惊得F都替我骂了出来。因为看一场电影不便宜,$15,等于RM45啊!在马来西亚差不多可以进Golden Screen豪华厢房了!不过即使他说了那个F我的心也没有比较好受。我沿着去厕所的路寻觅,我看到的只有薄薄的卫生纸,根本就找不到上面印着戏名时间日期价钱的“戏票”。

戏票跟卫生纸,只差有字跟没字 T__________T

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我到柜台去求救。本已经打定最坏的主意,用voucher买$10.50的票,心里其实一百个不愿意,OS希望我的戏票会奇迹般的从某个角落pop出来。

我一定是前世敲坏了很多木鱼,柜台的帅哥说That's alright that's alright,用他肥肥圆圆的字给我写了一张证明。于是乎,我不必花冤枉钱买两张票进电影院了。

老天,我当下感恩得真想敲木鱼。

不知道是谁这么幸运拾到了我的票,今朝他有免费电影看了,他回去也要敲木鱼。




那天晚上我的“手写电影票”。正牌电影票也是打印在这种纸上。悲哀~
--------------------------------------------------

诚如你所看到的,我看的电影大名叫The Last Airbender,改编自Nickelodeon的卡通。



跟我看过其它的Nick电影一样,如Percy Jackson The Lightning Thief,充满范特西色彩。五颜六色的super power飞来飞去令你眼花缭乱;年轻男女认识几天就噗通噗通坠入爱河很快就可以kiss了(完全是硬掰的love scene,完全看不出感情+教坏小孩);正义最初属于弱者,败给邪恶,经过重重考验终于邪不胜正……桥段烂得我可以倒过来背。

比较有趣的是,我觉得这电影竟然也摆脱不了racism的阴影。囧囧\囧/

电影里的世界分为四大国度——Air、water、earth、fire。Air & water是最强的,演员统统caucasian,连头上有箭头的小和尚也是白的,奇哉奇哉;earth是最弱的,总是第一个被欺负,统统yellow people;Fire咧,一直处心积虑想要统治世界,统统都是chao ta银都仁啊!!!

!!!!!

我以为我在看英文版的宝莱坞电影!导演还是银都仁咧。

说真的,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印度,人民不断往外渗,现在已经渗进好莱坞,Slumdog Millionaire红透整个地球。越来越多银都仁进军电影界,把色彩斑斓的宝莱坞文化带入电影里。

可是,因为打的是白人市场,银都仁只好退居老二,当起坏人来。戏份还是很多,只是角色没这么讨好。

你看你看,就算导演也是银都仁,电影里逞英雄的还是白人,黄人就弱得要被白人保护,黑人请你各就各位,等着被白人打得夹着尾巴逃跑吧。

不过,同样的,你看《霍元甲》《叶问》里歪果仁一样被炎黄子孙打得falling flower flowing water.

所以其实也不是racist,是迎合市场胃口而已。

而且,也很合逻辑啊!白人白白的就像空气和水;炎黄人黄黄的就像泥土;银都仁黑黑的就像被火烧焦chao ta了(囧囧囧rz

顺便一提,Fire Nation的王子,就是Slumdog Millionaire的男主角、Skins season 1里的回教徒高中生哦!好帅好帅而且说话完全没有银都仁特有的卷舌口音 ♥

1 comment:

Leave me a message! <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