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愤怒篇

这两天都过得不好。被派到一个地狱般水深火热的地方工作。做得好像奴隶一样无休无止,饭都没有时间吃,还要看那个驼衰的银都仁惨绝人寰。忙到昏头转向,不知道自己是谁,有“随时都会倒在那看起来不太干净的地毯上”的感觉。

我值短班(3.00pm - 9.30pm),我的银都仁拍档值长班(3.00pm - 10.30pm)。臭烘烘的银都仁欺我人善人新人嫩,把所有工作赶在9.30pm做完,那么9.30 - 10.30那一个小时他就可以摇脚喝咖啡吸烟煲电话粥。忙得我没时间吃饭+十分钟休息时间泡成一大锅馄饨汤,什么Occupational Health & Safety全丢到姥姥家。

我虽人善人新人嫩,不要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闷声大发财。

我从小到大都不是那种可以赶来赶去的人。我做东西慢条斯理,慢工出细活。在我的认知里,做东西为什么要赶呢?只要用自己的速度先进,不要跟别人比较,一样可以把事情做好。

可是,人类就是喜欢为难自己。无中生有制造出各种各样的制度,把容易受伤有血有肉的人硬变成一个个不可以受伤而且受伤了也得硬撑下去的机械人。坐在上面的人口口声声说I understand I understand,其实如果不把自己丢进那个情况位置,你怎么可能understand呢?又,你怎么会编出这样的制度呢?你敢不敢下来做一天的Carer?

再加上那些懒惰肮脏,总是说人家racist其实自己最racist,无孔不入无处不在总是给你倒大霉的银都仁。They even make things tougher. 说真的白人的脑袋比较文明,很少遇到racist的白人;这些脑袋装草的银都仁反而在白人的地盘上欺负炎黄子孙!岂有此理!

人为了生活,或者为了得到更好的生活,都在为难自己,然后还要努力相信自己很享受。我不够强,在黑夜的微风中独自掉泪,籍着昏黄的路灯看见眼眶边上的眼泪清晰透明,不知道这份纯粹的单纯还能维持到何时。

我非常后悔把自己丢进这一个领域,我觉得我跟这个地方格格不入,因而觉得它可怕。可是我没有回头路好走,我只能够把自己推得更远更深,然后努力往上爬,五关六将全部斩斩斩,等我做了你的头,我看你怎么死在我手里。哼哼。

P.S.当然不是每个银都仁都是这样,我也遇过好得像caramel一样甜的银都仁。
我真的受不了了,我一定要换一个单位工作。佛菩萨保佑,加持我换单位成功吧。

1 comment:

  1. 我最近也心情不好呢~!唉!

    希望你转单位成功吧!!

    ReplyDelete

Leave me a message! <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