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网站的背后

开学第三天,功课汹涌而至。课程越来越有趣,得做很多研究,用很多脑加入自己的想法,我觉得越来越有大学生的feel,真是酷毙了!

然而,因为开始对这个世界崭露头角,我发现很多东西都是说的比做的好,很多方面还需要改进,却又很难改变那个已经生根的文化。

各种保健机构的网站都用白色的背景,做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但是谁又知道背后发生了什么事,有什么难题是很难有办法彻底解决的。他们在网站大力宣称的宗旨愿景使命和未来计划,到底有几项真正成功?而成功的背后,又到底遮盖了多少黑暗面?


就好比这个网站,最后一句令我感到恶心。我把它highlight起来。

To treat people and each other with respect, dignity, tolerance, understanding and sense of fair play.

这一点是最难、最难的。身为人,难免会有分歧心,难免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难免会有厌倦工作的一天。你真的能保证你的员工会100% treat people with all the ethics stated above吗???

我觉得这一切都很假、很假。我上班的地方是私营机构,广告做得冠冕堂皇,照片拍得美轮美奂,网站设计得更是很多图片这边飞那边闪,精致得像网络游戏。可是身为这个澳洲第二大私立疗养院供应商集团的其中一分子,我觉得我的福利没有被照顾好,我工作得一点也不开心,你觉得我的顾客会开心吗?

事实总是跟表面有一段距离。我知道其实澳洲在保健方面做得比其他国家好,福利也比其他国家多。澳洲既然有这么多问题,想必其他国家更加有问题了。大家都还在学习,还在往好的方面前进,我希望未来会更好,至少要缩短事实与表面的距离,不要让它越拉越远。


再愤怒也不忘自恋~

1 comment:

Leave me a message! <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