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之四 (结婚离婚都是好事!)

此人乃家母也。
我趁她在专心选购瓷砖时,偷偷把她摄入镜头,永远的把这美丽的背影留下来,否则再过几年......

介绍我妈的背影后,文章开始了......

我很爱我的爸爸妈妈,至少在我的白马王子出现以前我最爱他们了。孩子的爱总是这样犯贱。


我的爸爸妈妈八字不合。两人都是好人,但是一碰上了就会没来由地吵起架来。妈妈天天叨念着总有一天要离婚,爸爸天天埋怨着妈妈以前不是这样的。他们之间的过节不是外人可以理解的。要说是我爸的错,我妈本身也有问题;要说是我妈的错,这对我爸也太便宜了吧。整个问题就好像鸡生蛋蛋生鸡一样,真要追究起来可不知要说到何年何月。

总的来说,两人住在一起太久了,看到对方很多缺点、陋习,感到厌恶、恶心了。再来就是无法接受对方的生活方式(奇怪怎么他们还可以在一起生活二十年)——马桶圏是放下还是拿起来、鼻屎挖了没有把洗脸盆冲干净、鸡蛋壳到底可不可以用来做肥料等等等等他妈的王八蛋问题。


所以我打从心里就觉得离婚不是一件坏事。只要经过一小段伤心的日子后,换来的是快乐,那不也是happy ending吗?不一定要白头偕老.

如果想要保留每天都想见面的冲动,为什么要结婚呢?结了婚,就没有冲动了。

我想我爸爸妈妈也会这样。我也希望他们能这样。

离了婚也是一家人。有空的话,一家人出来一起吃吃饭叙叙旧,不也很好吗?就好象歌手谢霆锋那一家人一样。想当年谢霆锋的老爸谢贤可是在前妻狄波拉的第二次婚礼亲自把她的手交给她的第二任丈夫。多么成熟的男人。现在他们还可以一起抱着小孙子Lucas逛街呢。

我想我们这一家人也会这样。我也希望我们能这样。

一个人人都在熟睡的晚上,我妈在楼下扭到腰。她试图叫喊但喉咙好像有一块什么东西塞住了;她试图打电话求救但不知怎么老打不通。终于她用手机拨通了家里电话,我爸醒了,立刻冲下楼。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妈眼前一黑,痛得昏倒了。我爸抱着我妈...

这些都是后来我妈告诉我的。那晚我被我爸叫起来,一下楼就看见我妈虚弱地坐在椅子上(扭到腰她没办法躺着)。我爸给我妈针灸刮痧,我就在一旁帮忙。我也有抱我妈,可妈说我没爸爸抱的那样舒服。我心道当然了,我是被人抱的。哈哈哈~

事后妈躺了一个礼拜不能动。

一日夫妻百日恩,在这节骨眼上,患难见真情。
说起来妈好像又离不开爸。

可过几天爸又因为看不顺眼妈收着空的塑料罐子以备不时之需,而跟我妈吵架了。

唉。

你们啊还是分开的好。
去去去,离婚去,离了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饭。



3 comments:

  1. 希望你的的重点不是怂恿他们离婚。看了这篇文章后还真是让我无言。
    虽然是常常吵架,可是那是生活的一部分阿~炒了二十多年都习惯了吧~
    如果真的要离婚,那该是双方都认为对方已经没有留恋价值了,死心了,下半生想各过各的生活,才会舍得。
    离婚后,回到家就是一个人,床也是一个人睡,饭也是煮给自己,上班下班后也是一个人,逛街也是一个人。
    这种寂寞的心情也需要心理准备去接受吧~

    目前为止,我爸妈相处地很好,下半辈子也会一起生活吧~

    ReplyDelete
  2. 爱华,我没怂恿还是不怂恿啦。
    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嚷着要找一个angmo老公?
    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思想太...open?可以这样说吗?

    结婚。离婚。
    签约。解约。

    你不觉得,这两回子事,很像吗?
    两者都纯粹只是,人类为了维护脆弱的关系而创造出来的防守方法。
    不同的是,前者带有感情纠缠。

    然而,人是活的。感情,也一样是活的。
    人,可以把感情转换成另一种形式啊!

    如果离婚能让感情更好,甚至比结婚时更好,那么,你会怎么做?

    婚姻证书,只是一张纸。

    你很幸福,你有一对很要好的父母。
    我也很幸福,我有一对让我能从不同角度看待婚姻关系的超级棒父母。

    希望你明白我。

    你还是可以来我家的,我家很和平。哈哈~

    告诉你哦,我其实比较喜欢kevjumba那种ABC————结合西方人的奔放与东方人的含蓄。rrf.

    ReplyDelete
  3. 赞同你。无论如何,曾经在一起也总是缘分,尽了也无谓强求。

    ReplyDelete

Leave me a message! <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