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之五 (何必在乎“无言”)

我最怕别人在听我说了一大堆话之后说两个字——无言。为什么呢?因为那意味着你很无趣,你难以应付,甚至是“你疯了”。每次吃到这两个字我都会郁闷好一阵子。

原来人竟是如此脆弱,两个笔画很少的字就足以轻易击溃他。

再举个例。我爸昨天突然给我打电话要我的身份证号码,我说了前面四个号码就随口问了一句:“做么?”
他就生气了:“难道你还怕我害你不成?”

不说是吧?我就继续做么做么地乱问,他在电话的那头沉默,仿佛在说:“再不说我就放炸弹炸到你那里去!”谁怕谁,不出声是吧?我就假装收讯不良哈咯哈咯地乱叫。

最后爸爸恶狠狠地一字一顿再问我一次,我也就算了告诉他那代表我的十二个数字,反正我在沏柠檬蜜喝,没时间跟他瞎耗。

用膝盖想也知道晚上爸回家后是用什么脸来对我的。

可我在干什么?我在怡然自得地煲韩剧吃花生还江湖味很重地翘起二郎腿。

由此可见,人家“无心”伤害了你,你在生闷气,人家却继续过他的幸福快乐!

怎么那么没信心?怎么会让别人随便两个字就伤了自尊心?

我真觉得爸像一个任性的小女孩。不沉着,不堪一击,且敏感得像痘痘肌,轻轻一碰就出脓出血。

我是你女儿,我怎么会不相信你。我只是随口问问,这么容易就攻破一个大男人的自尊心了吗?

×××××××××××××××××××××××××××××××××××××××××××××

有这么好大一面借镜,我不坚强怎么能说得过去。

口出“无言”的人是无心的,为这个词郁郁寡欢的就是达本竹。我的自信心,才没有这么薄弱。只要是我喜欢做的事,何必在乎别人说什么。



p.s.爸爸怒盖我的电话前才说出原因,之后就怒盖......

6 comments:

  1. 希望我的无言没伤到你哦~当我看到你最新的文章标题的时候,真的有被吓倒一下下。
    你老爸或许当时心情不好吧~
    “怡然自得地煲韩剧吃花生还江湖味很重地翘起二郎腿” 我觉得这句超酷的,不要让kevjumba看到哦~结婚后再放纵也不迟:p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没有啊!那放心啦。很久以前就有“无言免疫力”了,只是昨天看到你的comment就有感而发写了这篇。
    我爸是这样小姐的啦。见怪不怪了。那么巧昨天他又发作,就有感而发写了这篇。
    我有看韩剧吃花生,但是没有翘脚啦~那句话纯粹耍酷lol.

    ReplyDelete
  3. then确实是因为我咯?!haih

    ReplyDelete
  4. wieh~没有东西的。你给我灵感喔,很好吗~

    ReplyDelete
  5. 那确实是因为我咯?!
    你打我吧!不要打脸就行~哈哈
    翘二郎腿的江湖大小姐,莫怪~莫怪~

    ReplyDelete
  6. jiang是你让我想起可以写这篇文章吗。不然我可以写什么。我现在是家庭主妇nia.TT
    我才不要打你,因为你不让我打脸。哈哈哈~

    ReplyDelete

Leave me a message! <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