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我也有不喜欢巧克力的时候

强烈声明绝对不是discrimination咯,真的完全是personality的问题。


我是绝对鄙视种族歧视的。在我的国家,我是属于被排斥的弱小,因此我不希望被人歧视,所以也不会歧视别人。……有啦,我承认我有一点点种族歧视,我歧视那些歧视我的人。Fair enough.

我的班有两个黑种人,一个是非洲人,一个是尼泊尔人。先简单介绍一下尼泊尔人吧。(本来打算“以下简称‘尼人’”,可是想想有点racist所以还是算了)



• 尼泊尔人

他在他的国家已经是一个合格护士(qualified nurse),但是澳洲不承认他的文凭。如果他要在澳洲当护士,就得从头读起。所以在课堂上他就好像学长一样,到处走来走去do you need any help;在skills lab 里,讲师还没示范就兴致勃勃操作那些我看都没看过的机械。每天都好像很high,很乐于助人,乐此不疲地用他印度style的摇头加卷舌的英文跟我们说话,或者瞪着快掉出来的布满红丝的大眼睛看着你,说I like your smile,我不但没有高兴而且心里发毛。

好吧我也不是小心眼的人,就当你是想要把自己融入澳洲社会。想要学会赞美女性。想要让课堂活泼起来。想要帮助同学。想要把玩你朝思暮想的机械。我理解我理解,我也朝思暮想我的钢琴。虽然有点过头了我还是可以接受。

可是你看看什么叫虎头蛇尾吧。三个月不到他就已经开始懒散了。上课常常迟到,讲师问他did you miss the bus? 他老神在在地说the bus missed me. 我整个囧掉。

Assignment第十七章的当第十六章的交,第十六章的当第十四章的交。老兄,我神经再大条也没你这么神。就算学费再贵,也没必要这样折磨我们讲师大人啊!

• 非洲人

她就像典型的非洲人一样,非常热情奔放。拥有很漂亮的身体,跳起舞来绝对是曲线披露,婀娜多姿。在众目睽睽下依然能很自然很美妙地扭动身子,完全不会像亚洲人那样觉得不好意思。如果你称赞她,她也会很礼貌的道谢。

好了这反比也用得太过龙了吧。进入重点。

吃完饭,她要用纸巾又不自己带,每一次都跟同学讨,完全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吃完饭,骨头菜渣堆在盘子上,叫同学帮她善后,完全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吃完饭,要装水,水罐交给同学,完全不会觉得不好意思。要听歌,不会自己去下载,跟同学要,还要同学荣誉赞助pendrive,完全不会觉得不好意思。要上网,不自己去申请宽频,直接就在课室锄同学笔电来非死不可①个他妈的痛快。要上厕所,不排队,can you please let me use the toilet first?

说到toilet②,女生,你们上厕所锁门吗?如果你在家不锁门那没关系,我在马来西亚的家的时候,在自己房间相连的厕所连洗澡都没关门。洗完澡就赤条条走出来在房间慢慢穿衣服——有时候啦。但是common sense,只要你是文明人,你上学校厕所的时候应该会锁门吧?——如果你学校的厕所不像某中学③那样是没有锁头的。强烈不明白我的非洲同学为何上厕所不爱锁门,而且不是无意忘记,是每一次,次数多到已经变成我们小女孩悄悄讨论的话题。次数多到我现在看到绿色的vacant令人愉快地闪在把锁上而门是掩着的我都不敢推门进去解放。

有一次有一项一对一评估,就是进去一间房间,讲师丢给你一个scenario,你就要发表高见,讲讲讲讲,讲到酣处还可以表演示范一下,总之就是任你发飞,分数在讲师手里,你就尽量说服她拨多一点出来。然后回答一些问题,做一些practical。我因为头痛要先去,可是非洲妹又来插位,我毅然拒绝了她。非洲妹还挺人道的,知道斗不过我的physical illness,矛头转向排在我后面的小女孩们。要她说出个理由为何要捷足先登,她说了一堆不知所谓。



强烈声明不是所有的非洲人尼泊尔人都是这样的。只是我犯太岁,那么有幸遇到这两位,让我见识到不文明的劣根性,为我的生活添上了黑色幽默。



随意发飞:

1. 非死不可-此乃全球著名交友网站,globalisasi到连非洲妹都会玩的facebook也。

2. 澳洲人真的叫toilet啦,不是washroom,真的没骗你。

3. 大部分中学,在我的国家,不好意思,锁都被扑哦坏了。

4. 如果你稀饭这篇文章,请打星星星星星。

5. 终于想到要放什么照片了。就放我平时出去拍的小照呗。让你看看怡苇镜头下的阿德莱德。


阿德莱德人爱遛狗


Tram crossing way
大街

4 comments:

  1. 记得拍下她在小解时候的照片。。。 rf

    ReplyDelete
  2. "瞪着快掉出来的布满红丝的大眼睛看着你,说I like your smile,我不但没有高兴而且心里发毛。"


    哈哈哈哈哈。你就回答:‘I know. But I hate yours.'

    ReplyDelete
  3. 小心两件事就行啦:
    *小心有一天,尼人跟你讲话讲到一半眼睛掉出来。
    *小心上厕所的时候遇到那黑妞,免得长针眼。

    L.O.L

    ReplyDelete
  4. 種族歧視倒不至於
    有的時候歧視這樣東西是跨越種族的

    ReplyDelete

Leave me a message! <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