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遇上真正的天使(上)

再一次相信,只要早上的心情好,一整天的心情就会很好!


昨天得知今天我会跟一个非常好、非常有经验的护理人员一起工作,我非常期待。我受够了无视老人们的护理人员,老人已经痛得大叫了还用很粗的毛巾拼命擦他们的屁股。难怪我的单位几乎每个老人都有sore bottom,屁股是红色的像sunburn一样火辣辣的痛。他们自己用错方法,还一直教我错的方法,什么Occupational Health and Safety和Duty of Care全部丢到姥姥家。我还很会保护我的腰,但是我救不了我的肩膀,从上个礼拜就痛到现在。我真的受够了,所有东西都不对劲,所有东西都跟我课堂上所学到的有很大差距。

一大早起床想到Cheryl这个名字我就来劲。虽然赖床加咪咪摸摸,非常不幸运地错过了巴士;但是幸运的,有一个朋友愿意载我和玛丽。结果我们比平时早了半个小时到达Nursing Home。

两扇门关着,我知道一扇门后面是美丽但是不怎么善良的R,一扇门后面是美丽善良的Cheryl。直觉告诉我我要找的人在第二扇门的另一边,于是乎我鼓起勇气敲门。

“Come in.”

不是R的声音。*\(^o^)/*

Cheryl应我的要求,让我替K洗澡。很久以前就想替她洗澡了,因为她的屁股已经不再是红色的,是骇人的紫色。多少次我看见她被那些无良的粗人为了省时间和偷工减料,用粗毛巾大力刷她的屁股,她在那里呻吟我却爱莫能助。已经很多天了我都没看见她笑,我知道一旦早上心情不好,接下来的一整天都会不好。我想好好的给她一个真正舒服的morning shower。

洗澡后我替K擦屁股,用毛巾轻轻按在屁股上吸水。涂上一层薄薄的Sudocream,这是Cheryl教我的,Sudocream必须as thin as possible,因为如果涂很厚sudocream变硬了一样会摩擦屁股柔嫩的肌肤,那么涂了不就等于白涂。我就是看见很多无良粗人随便挖一大块就往屁屁上面抹,那么包大人不用吸尿了吸sudocream就够了。这些人怎么就不会用一下脑,用一下良心哪。

我的单位有很多老人无法行走,需靠lifter提起来擦屁股。Lifter很大很大,看起来像怪手一样怪吓人的。我常常想那些无良粗人把怪手直接推到老人面前翻云覆雨,不会吓到老人心脏病发吗?你看你看,我又被教错了。Cheryl说,Lifter绝对绝对不可向着老人的面推来,一定要从旁边趋近。TMD难怪我的肩膀会酸痛,因为怪手从前面来,椅子和怪手之间会有一段距离,我就要费很大力气把很重的老人拉回椅子。到底是我在提老人还是怪手在提老人啊?祖先发明怪手到底是为了什么啊?我又学到新东西了。

非常骄傲地说’I’ve showered 3 residents by myself today.’ 在Cheryl的监督下我自由地发飞,快而完美地完成工作。要是那些无良粗人在,反而碍手碍脚,还得观看他们如何惨绝人寰。

最明显的回报,就是那三位可爱的老人今天心情好得不得了,吃得特别多,看见我就慢慢地翘起嘴角微笑。

你知道当我看到他们的笑,我有多开心吗。

(我要睡觉了,待续~)

2 comments:

Leave me a message! <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