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披上白衣和翅膀的巫婆

我的实习所在是老人痴呆症的单位,大部分老人都没有办法自行进食,需要协助喂食。
虽然那些老人失去记忆,不能行走,不能说话,大小便失禁,但并不代表他们就因此退化成小孩。我们还是得尊重他们,把他们当大人看待。
进他们的房间之前得敲门,替他们换“包大人”前得知会,替他们洗澡前也得知会……这样他们才会合作,才不会你叫他往左他就往右。不要因为他们不会说话无法骂粗话干你娘,你就当他们是笨蛋,否则待会儿你就有得好受了。
他们还是有自尊心的。
只要他们一天还活着,你就得尊重他们。
然而不是每个人都像我那样有良心。

上个礼拜,我负责喂坐在轮椅里的Dave。我帮助他之前,先问他“Do you need help?”尽管我知道此题无解,他不会说话,也没办法喂自己。可是我还是问他,因为这代表我尊重他,他听了至少心里会好受些。然而这时护理人员L就骂开了:

"Don't ask, just feed!"

整间Lounge的老人和护理人员都吓了一跳,尤其是被矛头指着的我。于是乎我就直接把汤匙塞进Dave的嘴巴里。心里满是疑惑。

我是大好人,很快就把这件事忘了。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大人物突然亮相,Director of Nurses, Jacqui像皇太后出巡一样一直在我的单位晃来晃去。这么巧L在喂Dave。在Jacqui的视线范围内,L的态度180度转变……

"Hey Dave, How are you? Can you feed yourself? Or you want me to help you? Today we have fish and vegetables……"

我是大好人,我真的把上个星期的事忘光光了。

直到在巴士上我的童鞋提起这件事,我才惊觉,怎么当时我没有重重地给L一记回马枪。这是一个大好机会也,Jacqui在,这位bitch肯定不敢对我怎么样。
你的"Don't ask, just feed"概论去了哪里?反正他都痴呆了有必要解释what do you have for lunch吗?反正他都不会鸟你有必要问候他how are you吗?

这种只有在上司面前才会披上白衣和翅膀的巫婆,你不用指望她会尊重老人,也更加不用指望她会尊重你。我的童鞋也是被她骂得麻木了。做什么都会被她念。

知道为什么她有这么多时间念我们吗?因为她"hurt her shoulders","on work cover","only can do as much as she can"。听说这些都是bullshit,她已经是第二次用这个理由来偷懒,上次是腰这次是肩膀。领同样的薪水,但是她可以避开繁重的工作,只做一些轻便的喂食啦拿毛巾啦拿包大人啦,还有最厉害的,就是念学生和装天使咯。

这个可恶的美国bitch. You need to SHUT THE FUCK UP.

2 comments:

  1. 世界充满废材,严加提防。

    ReplyDelete
  2. 沒有缺陷的就不是人性...
    只是有的人的缺陷比較多...

    ReplyDelete

Leave me a message! <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