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之十三 (墙花)

好日子不多呀!我下星期就考钢琴Diploma, 再过一个月就得到澳洲去寒窗苦读两年。跟妈妈在一起的时间一天一天在减少,睡在我的宝宝蓝卧房的夜晚一夜一夜在消失。

所以我是额外珍惜与妈妈相处的时间。今天是美丽的星期六,我和妈妈到菜市场去。晚上要做饺子,我们买了饺子的料,顺便买几块“鬼妹”(kuih-muih)来吃。经过那个骗小孩子钱的玩具档,这档口是全菜市场最富色彩的,上面零零总总地 摆/挂/塞 满便宜的MADE IN CHINA玩具,整个档口就好象中华人民共和国,玩具们就是她的十三亿子民。

平时我是绝不到那档口去的,因为我小时候实在被骗了太多钱而且还是爸妈的血汗钱。可今天,我看到了我的最爱——Wall sticker,闪闪发光地在玩具摊上飘扬,我仿佛看到它们在对我招手。来啊~来把我带回家~

于是乎我又变回十多年前的我,“妈咪你来看”地乱叫,拖着妈妈的手走向鬼魅般的玩具档。叫她来看是假的,叫她来出冤枉钱就真。玩具档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老板娘换了人,是一个珠圆玉润的少妇,带着一个很烦人一直要玩剪刀的金童。

妈妈看见wall sticker也很高兴,问了价钱她更高兴,才2.5-3.5马币一套。宜家一套要60块啊。当然在这种地方的东西品质肯定没宜家好,不过谁在乎呢。我又不是要它黏在墙上两百年不会脱下来。所以我很不客气地选了三套,一套是上面那张照片里的粉红花,另两套是音乐符号,打算一套送钢琴老师一套贴在我的琴房增加气氛。总价9块半,老板娘大发慈悲心只收9块,真是大快人心南無觀世音菩薩

回到家我跟妈妈就迫不及待把包装纸剥开,撕下粉红花历史性的第一枝茎……竟然断成两截。

QUALITY, 原来QUALITY就在这边。。。。

不过我们还是大成功把粉红花整束贴上我雪白的墙。结果令人满意,原来只要肯花心思与时间,便宜货也可以让整间卧室变得很“不一样”。

更重要的是,没有什么比跟妈妈一起进行活动还要幸福的事了。(话外音:至少在我的真命天子出现以前。孩子的爱就是这样犯贱XD)

P.S.昏花替我改了名叫Yivay,我挺喜欢的,蛮有个性。第一次把这个名“签”在了我的照片上。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message! <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