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之十四 (芙蓉浴室)

以前在旧家妈妈弟弟我共用同一间浴室,三个人的盥洗用具放在一起三种颜色,拖把水桶清洁剂也堆放在浴室里,连“内在美”也在浴室里洗。毫无特色可言,端的是一个字:乱。虽然马桶天天刷面盆天天抹,还有Ambi Pur喷雾香精,可是还是看起来脏兮兮乱糟糟。我爸的浴室甭提,他一个人用的分量比我们三个人用的分量还夯,所以“臭男人”之名非浪得虚名矣。还有一间厕所是我和弟弟共用,仅用于刷牙洗脸,因为午后的太阳直射其中,谁要在里面焗桑拿。

然后我们搬家了。三间浴室,变成专用净身的地方,拖把水桶清洁剂内在美另有一个专属空间。爸爸还是一人独占主人房的浴室,妈妈还是不愿跟爸爸共用所以乐得在楼下浴室洗她的美人浴;我还是跟弟弟共用一间浴室,但是弟弟长期外宿,浴室就被我的瓶瓶罐罐们霸占了。你知道女人的东西总是特别多。

我一天只洗一次澡,因为我是一个等着开学的准大学生,在家里瞎耗也没流多少汗,同时也是因为懒虫在作祟啦~跟那些一天很勤力地洗N次澡、用水好像不用钱的美女们比,我真是环保多了。那所以洗澡在马来西亚名曰“冲凉”,天气潮湿炎热,热带美女们受不了流汗后臭烘烘黏滋滋,会吓跑男朋友,于是乎一流汗就quick wash, 中文直译“冲凉”。

然而我这个人就是输人不输阵,纵然我一天芙蓉出浴仅此一次,但是我洗一次澡就好像很大阵仗一样。当然如此隆重的仪式,仅用于我悠闲悠哉之时。有什么比把自己洗白白还要让人有“为自己而活”之感呢!也许你会说我一个等开学的学生多的是任由自己挥霍的时间,干嘛为赋新词强说愁,说得好像我牛仔很忙似的,只有出浴时间可放松。

事实上我已经变成了一个专业女佣,拖地洗衣晒衣不说,每天晚上煮好饭菜静待皇后娘娘(我妈)回宫用晚膳。有时候皇帝(我爸)大驾光临,得花更多心思在晚膳的色香味,红橙黄绿蓝靛紫,酸甜苦辣咸香甘,忙得我满头大汗忘了我是谁,只希望皇帝呷了不要皱龙眉,嫌三嫌四。

说到这里真佩服我妈就这样跟我爸过了20年。

这些其实不算什么。我就是这副巨蟹软骨头,爱家爱得门槛也舍不得跨出去(Facts: 我不会驾车且不爱用公交兼懒得出门)。我住父母的吃父母的用父母的,皇恩大过天,我理应侍候萬歲爺们才是。最令我头疼的是我的Diploma of Music。弹弹曲子不就好了呗,还要读什么viva voce companion, 虽然我知道了解音乐背景很重要,可是要我把我的所知translate成英文说给英国老考官听,我真是紧张得眉毛都烧了起来。说学钢琴是贵族的玩意儿没错,真后悔不是贵族的我当初坚持学下去,越学越高级,结果现在即伤荷包又劳师动众。到最后还不是得收拾包袱滚到澳大利亚去给老白人洗臭脚。唉~

真是抱怨连连越扯越远,我的芙蓉出浴仪式其实跟别人没两样,一样先挑衣服,然后进浴室剥光猪。惟,每一种盥洗用品都有两种以上选择,视吾心情而选定。像洗发精有PUREEN BABY SHAMPOO 和 BIOGLO SPA ENERGY, 沐浴乳有DOVE,PUREEN BABY BATH,GOAT'S MILK和香皂,洗面乳有LOREAL WHITE PERFECT和TANAKA WHITE……不胜枚举。整个大理石台被挤个水泄不通。

还有我喜欢搓搓搓。我有一个白色的沐浴球,放一点点沐浴乳,搓搓搓到泡泡可以飞起来以后,续搓搓搓我身每个角落,耳后、颈项、腿弯,搓得干净。洗头也是搓搓搓得手很累了才冲水。亏我皮厚,洗这么久皮也不会皱。

洗澡对我来说,是一个与自己相处的方式。爱自己就会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的。我的moral没白读啦,我很harga diri. 夯囧

至于曾来我家home stay的朋友,抱歉没让你们见识过老娘正确程序的出浴,因为我想花多点时间陪陪你们~所以那些繁文缛节就免了 <3

纯粹拿我逐渐变帅的弟弟出来晒命。嘻嘻。

3 comments:

  1. 谢谢。其实我文笔平平,靠的是古狗大神庇佑。古狗,乃Google也。

    ReplyDelete
  2. 同意。。古狗实为近代伟大发明之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是矣。

    ReplyDelete

Leave me a message! <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