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之十五 (可恶的看门狗)

炎炎下午热得不像话,开着冷气都会流香汗,再加上对着旧式电脑荧幕一边吃午餐一边看法国人妻草莓的部落格,昏头转向兼金星乱冒的我巴巴地移驾闺房小歇片刻。我的头刚碰到软绵绵香喷喷的枕头,天杀的不知哪一个邻居的防盗铃竟声嘶力竭地叫了起来。

我住的这一区,宁静得小鸟叽一声都能够报传千里。所以我从不担心我到了Adelaide这个晚上就是死城的异乡会不习惯。试想想在一个安静得你想睡大头觉的时刻,突然一个泼妇在你耳边歇斯底里地尖声大叫,叫得千树万树梨花开,惊得你睡意飞到九霄云外,你是不是很想一脚把她给踹下去见阎罗王?

是!我正有此感!无奈此乃邻居之防盗铃,我拿它没办法只好啃着枕头,看第一百零几次白先勇的《寂寞的十七岁》催眠。我喜欢白先勇,并不因为他是红橙黄绿蓝,或是他文章细腻优美。凡是已经挂彩了的作家我都喜欢,有张爱玲三毛老舍曹禺冰心,也许是受时代背景的影响,他们的文章总透露出懒洋洋的美,好像安眠药一样,透过一张张发黄的书页,给我述说一个又一个床时故事(Bedtime Story)。如果说现在的小说叫快熟面,那么他们的小说叫清汤云吞面。淡淡香香的。

好不容易捱到警报停歇,我的耳朵从不由自主的紧张状态松懈下来。我以为我可以睡大觉了,欢呼着把白先勇丢到床下去。乖乖龙地冬,我忘了防盗铃的习性。没人鸟它,它就会叫个天翻地覆无止无休最少三次。没多久那个挂在高处不胜寒的小方盒子又你怒你怒地狂叫。现在叫天不应叫地不灵,防盗铃的主人大大小小都在外上班上学没空鸟你。好,拾起白先勇继续读。我忍多你两次。

谁知道小方盒子长啸了三次还余兴未尽,中气十足的咆哮第四回合。我已经开始烦闷的拿出手机玩已经被我破关破到爆表的game,躺在床上大翻滚怎么也睡不着。白先勇不知道去了哪里。

第五次。我冲进厕所卷了两团厕纸塞进耳洞里,没用。找不到耳塞。隔壁的小孩哭了。

第六次。我的耳朵很痛。头也隐隐约约有点痛。呼吸急促。心跳加快。不是见男朋友的那种小鹿乱撞哦。是我要发神经了。

第七次。钢琴老师发短讯过来,给了我一些考试的TIPS。谢谢老师我等下再看现在很痛苦。

第八次。参拜古狗大神——“噪音对人类有何影响”。问卜解签如下:

噪声除损害听觉外,也影响其它系统。神经系统表现为以头痛睡眠障碍为主的神经衰弱症候群,脑电图有改变(节律改变,波幅低,指数下降),神经功能紊乱等;心血管系统出现血压不稳(大多数增高),心率加快,心电图有改变(窦性心律不齐,缺血型改变)胃肠系统出现胃液分泌减少,蠕动减慢,食欲下降;内分泌系统表现为甲状腺机能亢进,肾上腺皮质功能增强,性机能紊乱,月经失调等。

乖乖龙地冬,我看还要加上“内心涌出想操他十八代老祖宗的疯狂举动”。

第九次,塞上耳机听方大同清唱《我愿意》。思念是一种——(你怒你怒)——很玄的东西——(你怒你怒)——妙极,妙极。

我操,这家主人也太没道德了吧。防盗铃好像我家的这样设定长啸三回就好了啦,难道你的看门狗要叫到你们放工回来才善罢甘休?那么这一区的居民们呢?小孩不用睡午觉吗?老人不用看电视吗?我知道现在治安不好,光天化日下劫匪掏空一间屋子的犯罪案比比皆是,可是就算贵犬叫个天崩地裂也不会有人去拜见那帮江湖老大顺便挨两个透明窟窿。更何况现在是贵犬神经敏感,一点点风吹草动就狼来了狼来了,把这里的宁静撕得四分五裂,你是嫌这里太安静不够热闹是吧?请搬到首都鸡笼波。


呐喊-蒙克,此刻我的心情具体写照。

1 comment:

Leave me a message! <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