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之十六 (参见史皇爷)

大概是我高一的时候,就听说了STEINWAY的大名。这位老公公与他的子子孙孙代代相传经营STEINWAY & SONS,以全手工制钢琴闻名世界。久仰史坦威钢琴如何如何出神入化,如何如何音质完美,如何如何弥补演奏者技巧上的缺陷……听得我差不多要把史坦威当神,看到史坦威钢琴出现在电影里就算只是摆美我都觉得它闪闪发光。正式的演奏会常用的就是史坦威,可是舞台那么遥远,我只能望洋兴叹。

我常想总有一天我一定要碰到史坦威钢琴,让它的琴键在我手下流动,感受琴键与我手指肌肤碰触的电光石火之间,究竟是什么滋味,什么感动,能让大千世界为之动容。

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我18岁9个月。在BENTLEY的MUSIC HALL听完一场LEE CHING CHING & PUPILS的慈善音乐会后,与钢琴老师与同学,在BENTLEY试弹STEINWAY GRAND.

!!!!!!!!!!!!!!!!!!!!!

如果你问我感觉如何,我觉得我在发梦。




我整个人轻飘飘的,眼前迷蒙一片。软底鞋踏在防回音的木板地上,发出沉闷的笃笃声,像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的。这不是梦是什么?

手指触键,也是轻飘飘的;可是史老大发出的声音,确实如此动人心弦,震撼人心。怎么听都是顺耳的。耳膜被感动,心被感动,泪腺也被感动。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史老大好像能读懂人心,像一个顺从且勤快敏感的仆人,随着我的玉指里应外合。我上它就上,我下它就下;我用力它替我怒吼,我轻柔它就颤抖地亲吻我的手指。多么谄媚,多么阿谀奉承,史老大你这仆人应该很贵吧。


觉得自己有时候看起来好年轻啊~



麒兆的玉手。唉,这种大特写只有我这种人才会去拍,所以只有我帮别人拍的分,没有人拍我的玉手 T.T



觉得自己有很多时候看起来好年轻啊~(茶)



乖乖龙地冬,两架史老大一起奏BRAHMS的RHAPSODY IN G MINOR,威力不同凡响,真是快要把电灯震下来,木板翘起来了。

不过有人陪着一起弹同一首歌,很爽也。感觉很像钢琴版的KTV。


不知在发什么神经笑。囧
我弹着的这架史老大,要RM435,000.00
麒兆那架才夯,请自行scroll下去看价钱表

!!!!!!!!!!!!!!!!!!

这价钱有多高咧?高得可以读一个医生回来光宗耀祖,或者购买一栋高级住宅区里的双层排屋。

乖乖,这要拿我爸的微薄薪水乘以多少才买得起啊~~~~

能摸到史老大,此生无憾,此生无憾。


其实在我拜见史皇爷之前我心情很不好。脸好像史皇爷的外壳一样黑。详情以后再揭晓,重点是,当我一摸到史皇爷,我内心的感动,简直可以淹没整个首都鸡笼波。也许对许多专业的钢琴演奏家来说,弹奏史坦威好像吃饭一样正常,可是对我这个涉世不深,荷包又没有多少斤两的女孩来说,史皇爷啊史皇爷,奴婢什么时候才能被你宠幸……

你问我想不想买?想!
总有一天我要把史老大抬回家,把它当孔子像般供着,要去碰它的时候得斋戒三月净身……我本来就吃素和每天洗澡。

4 comments:

  1. yup...steinway pianos and stradivarius violins, as close to perfect as instruments can ever be

    ReplyDelete
  2. 哈哈..喜欢你的用词..
    加油!!你说得那么神奇,找天我也去Bentley见识见识~~

    ReplyDelete
  3. is tat a german brand?

    ReplyDelete
  4. Steinway & Sons, also known as Steinway, is an American and German manufacturer of handmade pianos, founded in 1853 in New York City, by German immigrant Heinrich Engelhard Steinweg (later Henry E. Steinway). The company's growth led to the opening of a factory and employee village in what is now Astoria, Queens in New York City, followed by a second factory in Hamburg, Germany, in 1880. Its early success has been credited both to the quality of its instruments and its effective marketing, including the company's introduction of Steinway Halls (in German: Steinway-Häuser).

    ReplyDelete

Leave me a message! <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